close

上次的一個月心得裡面提到了我接到詐騙電話

說我要被限制出境了

結果那只是個開頭,接下來詐騙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去了CIBC開戶,專員還特別提醒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詐騙特別的猖獗

所以收到簡訊或接到電話請記得再三查證

如果被告知帳戶有問題,請親自跟分行確認,不要隨便給出資料喔!

 

來分享我這一個禮拜又遇到的事情好了

經過上次的詐騙電話....這次我又接到一通電話,一接起來又是講中文

「這裡是中國大使館......」

聽到這句我根本也沒有繼續聽下去的必要了,直接掛斷

其實打電話來看開頭大概可以猜出是不是奇怪的電話

我的房東跟我說,在卡加利這裡,電話大多是(403)或(5xx)開頭

而那些詐騙電話都是一些很奇怪的數字開頭

例如(888)、(709)、(613)、(800).....

當然,我還不了解這邊電話的編碼狀態,但我看身邊的人電話大多是(403)開頭或(5xx)開頭

如果電話不一樣請提高警覺心,不認識的電話也請提高警覺心

因為最近在找工作,深怕漏了重要的電話,但是該打來的都不打...老是一堆不該打來的

還有...這裡是加拿大,一開頭就跟你說中文,你警覺心是應該要提高一點,不覺得很奇怪嗎?

 

另外最近簡訊詐騙也很猖獗

以下這兩張是我最近收到的簡訊

收到這種簡訊請不要點開喔!點進去輸入了你的銀行帳號密碼就完蛋了!!!

你的錢可能就會被轉走了

IMG-0881.png

IMG-0882.png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誰沒事這麼好隨便轉錢給你

如果不是你的朋友跟你說好轉帳給你,還設密碼給你的話

千萬不要隨意相信這些簡訊

如果有人要轉帳給你,一定會先讓你知道,怎麼可能隨便就傳簡訊給你

而且,這裡的銀行、電信喜歡寄E mail給你

所以請確認你的電子信箱,不要輕易相信簡訊喔!

 

以上是最近遇到的詐騙....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種類

來到這裡一個半月,希望這種小文章可以幫助到即將來到加拿大打工的人。

arrow
arrow

    Stell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