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因為新冠狀病毒的影響,全世界慘兮兮

加拿大這裡大部分的商店也都歇業,或者是只提供外送或者自取

所以相對地就不需要這麼多人力了,因此失業率直線上升

大多數打工渡假的人也都失業待在家

而我是剛好工簽到期,所以無法上班了,但在這種非常時期,持續有班上也不知道算幸還是不幸

畢竟容易與人接觸到的工作,風險都會很高,畢竟這裡的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

之前加拿大開始變嚴重的那段時間,剛好是我上班最後一週了

那時候在星巴克上班,不接觸人也很難,每天戰戰兢兢的,深怕被傳染

只要客人咳嗽,馬上退後兩三步,點餐也都盡量離遠遠的,能不多說話就盡量不說

因為我在大賣場的星巴克工作,基本上都是熟客,有事沒事就愛找你聊個好幾句

 

現在幾乎各國都禁止外國人入境,但是加拿大後來又開放了學簽跟工簽的人可以入境

但老實說,這樣的政策真的不是很好,畢竟加拿大人都失業了,大多的餐廳、公司也都沒開

打工渡假的人來,一來就要先花14天居家隔離,接著工作也不好找,即便找到工作也是暴露在高風險中

萬一真的得了,這裡的醫藥費可不是開玩笑的,而且這個病還會有很嚴重的後遺症

所以覺得今年打工度假的朋友真的運氣很不好

不管是準備要來的,還是已經來了幾個月的

對於去年來的,已經工作一段時間的人來說,也許不一定太過慘

畢竟,如果雇主肯開證明,還可以領EI(失業保險金)

政府也有提供CERB可以申請,讓各位失業的人可以申請一點補助款來應急

當然詳細也是要上網看看符不符合資格

而我工簽都結束了卻還留在這裡,只因為前一陣子回台灣的人太多了,相較之下,在那時期回台灣,風險比較高

目前我是境內轉觀光簽,簽證還沒下來,只是在等簽證的期間可以合法居留而已,但是也不能久留

結束工簽的我,正常情況下現在應該是環遊世界的時間

卻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不但沒能賺錢、也無法領到任何補助

每天只能待在家,混吃等死.......

 

明明加拿大這麼美麗的地方,現在連最近的洛磯山脈都無法前往

每天真的就只能待在家裏面,哪裡也不能去,甚至連大賣場我也不太敢去

但還好我不是一個人住,不至於太孤單

所以現在每天能做的事情不是看劇、運動,就是跟房東們一起找事情做

undefined

那天跟房東一家人一起動手做肉包

畢竟國外沒有好吃的東西時,就要想辦法自己動手做

當然我沒那個本事擀麵皮、做內餡,我只負責幫忙包而已

undefined

第一次包肉包,外觀還算過得去啦!

包第一顆時,一整個亂捏,後來越包越順,外表也就比較好看了

undefined

我們真的是做了超級大的鮮肉包

一顆都快跟一個手掌一樣大了,當然味道也是很不錯

結果那天晚餐就是吃了三顆大肉包XDDD

 

 

然後這幾天除了動手做肉包之外

我們還開始玩了一種叫俄羅斯麻將的桌遊

這遊戲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在台灣就只玩台灣麻將而已

undefined

其實這是一種湊數字的遊戲,不難,但真的要專心

也要一直動腦經去拆解跟組合

對小朋友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遊戲,可以訓練專注力、排列組合、還有創造力

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遊戲

 

最近網路上還有非常流行的400次咖啡

其實就是將咖啡加糖打發,變成奶泡的形式放在牛奶上

undefined

這是一早醒來,閒著沒事的我,動作試做的咖啡

我真的是用湯匙打了超過400次,沒有用任何電動的儀器輔助

當然結果看圖片也知道,沒有成功,就是一堆泡泡

我覺得我可能加太多水了

但結論是.....就喝咖啡牛奶就好了啊!喝個咖啡幹嘛這麼搞剛

哈哈哈!

 

最後,現在在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追劇

最近有兩部劇是我最愛的

一部就是很受歡迎的,機智的醫生生活

undefined

這部不是一般的醫療劇,比較多在講述醫生們的生活跟醫院裡會發生的故事

所以不會有一大堆動手術的畫面

但是就會有很多醫院裡會發生的小故事,有感人的也有歡笑的

雖然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但是一些簡單的小故事卻值得令人省思

 

另外一部相較之下比較冷門,但是意外的很好看

而且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

就是「那個男人的記憶法」

undefined

私心選了一張畫面很美的照片

這部片一開始看卡司真的不太會引起一般人的興趣

要不是因為整天待在家自我隔離,沒事做才點開這部片

但是這部戲真的是意外的好看

雖然男主不是標準的高富帥,但是卻是越看越有魅力的類型

而且演技很好,會帶你進入劇情

女主則是標準的漂亮又善良,但意外的是一開始會覺得女主好像傻傻的、又是發聖光的類型

但看到後面就會發現,女主也是很聰明

看了許多網友評論,這部片難得男女主角演技、顏質、智商都在線上XD

加上劇情又很緊湊,完全不會有無聊想快轉的部分

而且用愛情包裝懸疑,讓你越看越想看下去啊~~

這部戲好看到我都想認真寫篇文章來介紹了

真心推薦~~~

 

以上...就是我這段時間防疫新冠狀病毒時,待在加拿大做的事情

打工度假一年,而我過了一年還在這裡

不是到處旅行....而是只能待在家當廢人

誰也沒料到一年後會變成這樣啊!

只能希望這波疫情趕快結束

大家健健康康的再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Stell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