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多個月...終於想到要來寫第二篇首爾自由行的遊記了

我還真的是超不認真的....

這次的三個景點都有出現在這次的影片中喔~~


這次為了去傳說中很漂亮的南怡島,因為需要搭車,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

我們準備趕第一班加平觀光循環列車,所以我們提前就買好了八點的那班青春列車

從龍山站搭到加平站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要從地鐵轉青春列車我差點就失去方向了....第一次迷失啊!大概太早起床頭腦還沒清醒吧!哈哈

IMG_0202.JPG

我們搭車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會有其他車來,要仔細聽廣播

不過上面有寫青春兩個字,所以應該不至於搭到別台車

這天剛好是平常日,所以人也不多啊~~

IMG_0212.JPG

大約快九點,到達了加平站~~

觀光循環巴士就在加平站的門口而已喔~~所以其實很方便

如果一天要去三個點,記得拍下循環巴士的時刻表,抓好時間,就可以省下很多車費了

IMG_0214.JPG

上面綠色是加平往晨靜樹木園方向的時刻表

下面紅咖啡色是回程往加平方向的時刻表(要注意晚上的班次只到清平站喔!)

IMG_0216.JPG

之前在網路上查車票是5000,我們這次來漲價到6000了

不過一天之內可以無限次搭乘,所以很划算啦!

 

第一站我們先到達南怡島

P1060328.JPG

因為南怡島觀光客很多,所以我們趕第一批來可以少掉不少的人潮

要拍照也會比較美啊~~

去南怡島要先買票搭船,船票是來回的喔!外國人拿護照優惠價是8000元

P1060330.JPG

就讓我們搭這艘船到南怡島共和國吧~~~

因為距離不遠,所以很快就會到達,會暈船的應該不用擔心

P1060343.JPG

我們是12月中來南怡島的,這個時間點其實有點尷尬

沒有楓葉沒有銀杏,要雪也還沒下,所以就是來散散步,但沒有這些東西也是滿漂亮的

IMG_0271.JPG

這是在船上拍的全景照片

這天天氣好,怎麼拍都美啊!

IMG_0259.JPG

這有南怡島裡的簡單地圖

來南怡島也可以租腳踏車喔~不過慢慢走,悠悠地散步在這樹林裡也是滿舒服的

P1060360.JPG

可愛的初吻橋~~後面橋上面綠綠的是酒瓶喔~~

 

其實南怡島很著名的就是多年前的《冬季戀歌》拍攝場景啦~~

P1060370.JPG

我沒情人,所以拍照就只好把女主角崔智友擋掉啦~~哈哈哈哈

我自己充當女主角,哈哈!

P1060410.JPG

因為冬季戀歌在那個年代實在是太紅了(其實我沒看過...所以不是我的年代XDDDD)

所以拍攝場景都有標註,甚至有這個銅像啊~~

除了銅像跟海報之外

還有就是那條浪漫的水杉林啦~~

P1060381.JPG

早點來果然比較沒有人潮

怎麼拍怎麼美啊~~有沒有覺得腿很長,多虧了我的同伴掌鏡的很好啊!

雖然葉子都掉光了,但是枯枝有枯枝的美啊!

P1060451.JPG

除了這些拍攝場景之外,南怡島還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大部分跟團的大概都走到水杉林就準備要回程了

我們自由行所以可以悠哉悠哉地晃,晃到了後面這是住宿區的小步道

看過去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啊~

難怪我朋友說可以來南怡島住個一晚,下次應該安排一下住宿啊

 

到了中午快12點,肚子也該餓了

南怡島有幾家餐廳,但是上網看了介紹,所以就想找搖搖便當來吃

搖搖便當的店名叫戀歌之家

其實我們一直繞都找不到...後來詢問了一位大叔,他很好心的帶著我們去

結果是我們經過又錯過了.....

IMG_0236.JPG

搖搖便當很燙,所以有附手套讓我們帶著搖~

我點的是起司泡菜搖搖便當

老實說,這食物是樂趣大於美味

味道真的是很普通啊!就是白飯+泡菜+起司

然後因為室內沒位置,我們坐在室外,天氣太冷...起司很快就會結塊

最後就是一坨一坨的,味道就非常的普通.....反正出來玩就是體驗嘛!而且也不貴啊!湊合著吃囉!

IMG_0237.JPG

 

吃完了午餐後,我們就回搭船處準備回程

我們大約搭一點半左右的巴士前往小法國村

IMG_0279.JPG

小法國村顧名思義,就是很有法國風情的一個景點

其實他本名是Petite France

是以小王子為主題的一個小樂園喔~

不過裡面真的~~不大

沒有要很透徹地逛的話,只是拍拍照,隨便逛逛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是真的很隨便的逛喔)

IMG_0281.JPG

很繽紛的建築物啊~~法國小村莊的氣息

下面的小廣場也會有表演活動喔!這天有看到木偶表演,滿有趣的

而且這裡也是韓劇拍攝地啊!有名的《祕密花園》跟《來自星星的你》都有在這裡拍攝喔

IMG_0338.JPG

是都教授啊~~~哈!(其實這部戲我也沒看XD)

 

大約只待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去趕車要前往晨靜樹木園了

晨靜樹木園在冬天的時候,晚上會有燈飾可以參觀

滿滿的燈海,很漂亮喔~

P1060484.JPG

其實這個地方也是很多韓劇會來拍攝的地點

(今天一天都是踩點的概念嘛.....)

老實說,會想來這個地方,除了剛好要來南怡島可以順便之外

主要原因就是我剛看完《雲畫的月光》

這裡也是雲話的拍攝場景啊~~~~剛看完寶劍世子,怎麼可能放過這個踩點的機會呢

P1060481.JPG

你看!因為是剛播完的戲劇,這個看板多大啊~~~

看到就心情很好(一整個迷妹的概念)

 

來到這裡大約才三點半左右

燈飾大約要晚上六點才會開,所以我們就在裡面慢慢地閒晃

當然我主要要去找雲畫拍攝的那個亭子啊~~

P1060499.JPG

晨靜樹木園裡面有很多的植物跟樹木

這棵叫千年香~看了半天他長得最特別,所以拍了一下

P1060508.JPG

悠悠漫步,我終於找到雲畫的拍攝場景了

螢幕擷取畫面 (706).png

雖然已經沒有這些綠意盎然的植物,雖然湖面已結冰

可是能夠來到這裡,是身為劇迷的樂趣之一啊~~~

不過真的是差滿多的XDDDD

 

除了雲畫的月光之外

還有就是2010年,我也很喜歡的另一部戲劇《原來是美男》

也是有來這裡拍攝喔~

P1060518.JPG

就是這個小教堂啦~戲中拍攝MV的小教堂

其實我也忘了這個地方了,是上網查詢的時候才想到美男也有來這裡拍

既然都來了就要順便採點啦!

P1060534.JPG

晚上點了燈之後,天使就出現了

為單調的小教堂增添了一點生氣啊~活潑可愛了起來

越晚人越多

這天我一直在請其他旅客幫我拍照

光是這個教堂就排了一點點時間

P1060568.JPG

晚上點了燈之後,整個景色都不一樣了

白天因為天氣有點陰的關係,看起來暗暗的,感覺沒什麼特色

晚上點了燈,一整個活潑了起來

因為冬天很多植物都枯了,少了一點生氣

用這些燈飾,讓這個地方又活了過來,晚上真的滿漂亮的~

如果冬天來的話,一定要待到晚上喔~

P1060602.JPG

 

 

因為我們是搭循環巴士來的,所以要抓緊最後一班車的時間趕快回程

我們搭了七點左右的巴士回程

晚上的車只有到清平巴士站,所以我們在清平站下車

然後我們就要搭地鐵回首爾市中心了

IMG_0397.JPG

其實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我們原本不確定搭哪班車,一位好心的阿伯一直跟我們說搭哪班車

上了車後,看了看地鐵圖,想說應該可以搭到最後一站清涼里再轉車

就這樣搭了很久....將近一小時吧!

過了上鳳站後,想說清涼里快到了,誰知道這班車在下一個站停超久

突然查覺到不對勁,而且又剛好聽到廣播好像說這班車要回春川(挖勒....完全反方向)

所以情急之下,把我所會的所有韓文都搬出來了

問了同車廂的阿姨,才知道這班車真的要往回開回春川了....嚇得我趕快跳車

(韓文聽力最好的一次XD其實我韓文真的很不好....)

然後剛好也有另一對情侶聽到我跟阿姨的對話也跟著一起跳車

下了車之後...根本是一個人煙稀少的站,完全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看了一下站名....居然跑到光雲大學站

到現在都還是個謎....我到底是搭上什麼車,為什麼會跑到光雲大學站?

這個站在地鐵圖裡完全沒有跟我們搭來的車有連結啊

總之...後來靠著問路,終於坐上了可以回我們住宿地點南營站的車了.....真是驚魂記

差點就要被送去春川了

 

經過一番折騰...本來還打算回首爾市中心去吃點好吃的

結果後來回到民宿都晚了

只好在附近找點吃的了

還好我們住的地方淑明女子大學附近,也是個小商圈啊!

雖便找了間還有開的店就進去吃了

IMG_0402.JPG

進去以後,看見菜單都是一些小東西

但是剛好都是韓劇常看見,想試試看的食物,所以就點了

IMG_0400.JPG

 

這些食物依左上至右下分別是烏龍麵、炒年糕、魚糕跟血腸

我想...前三樣食物都是很一般的食物,味道普通,但肚子餓什麼都好吃,就是炒年糕好辣啊!

然後最特別的當然就非血腸莫屬....

裡面看起來有點像果凍的感覺....味道超奇特,有種難以言喻的腥味

一定要沾東西才比較吃得下去

雖然我們也有豬血糕這種東西....但兩種的味道真的差很多

我吃不習慣....

而且血腸一定會附內臟...豬肝、腸子之類的

豬肝是我本來就很不喜歡的食物了,而且又真的很乾...最後我們內臟是通通沒吃

血腸也是勉強才吃完的

對我來說....這東西嘗試過就好了,下次去我不會再吃了

不過這四樣食物總共也才一個人5500左右的韓元,算是便宜的一餐啦!(兩個人吃喔~)

大家去了韓國也是可以試試看,畢竟是韓國的特色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