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第一次到韓國自由行~

因為第一次,所以就挑了一些比較簡單基本的行程來走

而這次,當然為了紀念一下也拍了介紹影片~~但影片內是沒有按照行程順序剪接的~

10月份的時候,本來是想要衝「雲畫的月光」簽名會,所以決心要衝韓國一趟

不過時間實在是太趕,來不及請假、來不及買機票,所以乾脆就改到12月,順便來趟滑雪之旅

這次很幸運的在PTT揪到一位好旅伴,我們兩個算是超有緣的,很剛好的住很近,所以討論行程超方便的

而且兩人也算很合得來,都是好相處的類型啊~~(自己說XD)

 

那接下來就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安排的行程吧!

《行程表》我們總共是七天六夜~

第一天: 7:00的飛機從高雄出發→韓國仁川機場→南營站G-Stay旅店→明洞換匯→南山首爾塔→明洞shopping→飯店

第二天:南怡島→小法國村→晨靜樹木園

第三天:租韓服→光化門→景福宮→三清洞(經過)→北村→仁寺洞

第四天:滑雪一日遊→東大門汗蒸幕

第五天:土俗村人參雞→昌德宮→昌德宮秘苑→廣藏市場→梨花壁畫村→TeamLab World光影展→東大門→光化門夜景→清溪川→樂天大賣場(這天行程真的爆多)

第六天:梨花大學→新村站著吃烤牛肉→神話(SHINHWA)演唱會→弘大

第七天:仁川機場11:45飛機返台~(這天根本沒行程)

 

有沒有覺得第五天的行程根本是瘋了XD因為下午廣藏市場之後,跟旅伴分開走,所以才會跑這麼多地方

那麼,接下來就是我的遊記啦~~~基本上我的遊記就是不走教學路線,純粹介紹跟心得

一早就跟我的旅伴前往高雄機場搭機,然後到達仁川機場大約是韓國時間十點半

出關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搞定手機網路~我們在網路上買了4G吃到飽的SIM卡

看很多人推薦Wifi機,但我這個人就是懶惰,背包已經夠重了,還要多帶一台機子出門太麻煩了,而且還要顧有沒有電

不過這個SIM卡在出發前上網查,似乎有些人說有問題,所以害我小擔心了一下

不過好在我這幾天使用都超順,沒有任何問題啊~~用到哪滑到哪

IMG_0158.JPG

其實辦理這個要抽號碼牌,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完全沒人,所以根本沒注意到有抽號碼牌這件事情

當然服務人員人也很好,我的手機很快就安裝好了,我旅伴的手機一直弄不好,服務人員最後算是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決

還送我們一人一個GD的小資料夾,拿到之後我們兩個興奮了一下,服務人員看我們兩人這樣,那個表情感覺好像看到鄉巴佬XDDDD

 

弄好了手機網路,也在對面的超商買了Tmoney卡,接著我們就要去搭機場鐵路AREX到市區了

IMG_0168.JPG

網路上都有教學說,跟著指示表走就好

但我們兩個雖然跟著走,但走到最後還是覺得小亂...因為實在是太大了

不過還好我們還是有順利的搭上車啦!

我們是去機台儲值Tmoney,然後直接刷卡搭車,就不用再另外買票了

 

坐到首爾站,時間也不早了,肚子實在有點餓,所以就在首爾車站裡找了一間店就進去吃了

沒想到我的第一餐就是對我的考驗.....點了全州拌飯,這實在是超級無敵辣的...(對我來說啦!)

IMG_0173.JPG

韓國點餐幾乎都會贈送幾個小菜,泡菜幾乎是一定有的

來到韓國有幾樣東西我一定要試,第一餐我就點了拌飯,真的是超辣的...

我一杯水在吃第一口後馬上就喝完了,阿珠罵看我這樣,索性拿整壺的放在我桌上

我都不知道我是吃飽還是喝飽的了...哈哈哈!

 

吃飽了以後,我們就轉地鐵到南營站,要先去放行李

南營暫離首爾站只有一站的距離,附近又有淑明女子大學,算是很方便的地方

逛街的彩妝品店幾乎是應有盡有....只是我們都沒有去逛XD

IMG_0175.JPG

這間旅店真的是完全就在地鐵站出口的旁邊而已,我們一開始還走過頭,想說在哪裡

孰不知就在出口旁而已,害我們多走了不少路...耳朵都快凍僵了

房間一打開就是溫暖的暖氣,害我們兩個人一時之間不想走出房間了....哈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先去明洞換錢了

IMG_0177.JPG

就像很多人介紹的,明洞很多換錢所,匯率其實都只差一點點點,而且我沒有做好功課

用美金換的話,100元大鈔才會是好的匯率,用小數目的美金換的話,匯率會被扣...害我白白損失了幾萬元的韓幣啊

沒有做好功課的下場就是這樣...唉!

 

換完錢之後,我們就是先往南山塔的方向走了~

P1060236.JPG

往首爾塔的方向走去,就會有兩條岔路,下面這條直走就是可以去搭電梯,可以省掉很多力氣爬山

左邊上面就是用走的,不知道要爬多久...我沒有親身去試XD

P1060238.JPG

搭了電梯上去後,就可以去買纜車票了,我們買來回票,是8500韓圜

一趟其實也不會很久,不過大家進去纜車裡面都要先卡好位置,因為要拍外面的景色

P1060239.JPG

搭纜車走出來以後會有階梯,往上爬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然後慢慢的...就會看到一堆地方鎖滿了情人鎖

P1060244.JPG

一開始來到階梯旁邊的平台,我以為情人鎖都在這裡了

誰知道...往上走之後...根本到處充滿情人鎖,這真的只是一小小小小部分而已

P1060289.JPG

上來南山塔其實也是為了看夜景啊~~其實夜景還不錯

我們沒有在花錢上到塔頂,這邊看就不錯了

但其實有人說,夜景哪裡看其實都一樣啦XDDDD

這天天氣其實陰陰的,不過還好夜景看起來也還不錯

P1060261.JPG

來近拍一張首爾塔~~我不知道蹲多低才拍到這樣...

我自己要入鏡也搞超久...沒人幫我拍,要自拍實在是有很大的困難...最後也沒成功全部入鏡

P1060252.JPG

12月中來韓國,已經到處都充滿聖誕節氣息了

到處都有聖誕樹~首爾打這裡也放了一座會變色的聖誕樹燈

滿漂亮的啊~

 

在首爾塔這裡吹了好一段時間的冷風,我的手已經開始沒知覺了,所以我們就決定趕快下山去吃個晚餐取個暖

我們的第二餐,選了明洞的神仙雪濃湯~~~

這也是衝著介紹來的啊

P1060312.JPG

神仙雪濃湯聽說是燦爛的遺產拍攝時竄紅的,是嗎?反正就是拍攝場景啦~

P1060313.JPG

旁邊泡菜跟蘿蔔是自助式取用,當然吃多少剪多少啊~~

不要浪費人家的食物

P1060315.JPG

神仙雪濃湯的真的是白呼呼的,看起來很濃郁,吃起來超級清淡的,跟我中午那餐完全是反差

P1060319.JPG

對我來說清淡的味道還不錯啊~我把飯整碗都倒進去裡面,變成湯飯了

我的旅伴似乎沒有吃得很習慣的感覺,不過泡菜不會很辣,好吃啊~~

這餐我終於不用喝水喝到飽了,但也喝湯喝到飽

 

吃飽喝足了其實也大約八點多了,要開始逛明洞了

八點多要逛...其實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逛了啦!

其實我們幾乎是挑彩妝店把我們要買的東西趕快買一買

然後看到有特別想逛得再進去晃一下

P1060311.JPG

明洞也有聖誕樹~~就說滿滿的聖誕節氣氛啊~

到處都有聖誕樹可以拍照

明洞真的是很熱鬧啊~~

P1060321.JPG

明洞有好多家彩妝店,看到雲畫的世子─朴寶劍,當然也要上去跟他拍個照啊!雖然只是看板啦!

不過明洞拉克人的方式讓人頗有壓力的,在門口發試用品不手軟,面膜整片送你

但是你不進去逛一下,一下子就變臉

如果進去逛了一下,他們一直在你旁邊介紹,要你買什麼買什麼的,也是壓力頗大

一樣,不買的話,臉色也是變得很快....

 

最後~~買了自己的東西也幫別人買了東西

我幾乎把我今天換的錢花掉一半了...早知道就用刷卡的,害我後面的行程囧到還要跟旅伴借錢

P1060322.JPG

其實看我買的這些量就知道我不是很會買東西的人啊!

這裡有三分之一不是我的唷~~就算剩下的三分之二其實也算是很少量了吧!

只買這樣就花了這麼多,我是真的有嚇到...哈!

第一天不宜太累,因為第二天算是要出遠門,所以第一天行程到此先告一段落啦~~~

arrow
arrow

    Stell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