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不是專業的影評

也不懂那些燈光、場景、劇情的編排

一切都純粹以一個普通的觀眾的心情去寫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受

以下可能有雷......

 

首先,這部電影在講1931年,被日本殖民的台灣

一隊由日本人、原住民、漢人所組成的棒球隊

從原本一場都沒贏過,然後變成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傳奇棒球隊的故事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對這個歷史故事的背景跟內容是完全沒有聽過

所以去看這電影時,反而更能從中感覺到緊張感

一開始只是支打好玩的棒球隊,然後在教練的嚴格訓練下

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打進了甲子園

他們沒有種族的問題,團隊的默契跟友情也令人動容

所以才會造就了最後那場比賽帶給人的感動

 

一開始,沒有人相信他們能打入甲子園

甚至連球隊的隊員們自己也不相信

但是,在教練的帶領下

還有聽到那個「木瓜理論」後

他們開始漸漸的朝那個目標努力

在全國的比賽中,他們展現了實力

贏了一場又一場的比賽

然後~終於拿到了前進甲子園的門票

 

這群由日本人、漢人和原住民組成的雜牌軍

一開始到日本還被嘲笑

孰不知,日本人擅長防守、漢人擅長打擊、原住民跑壘速度快

所以這隊被日本人稱為雞尾酒棒球隊的他們

用一場又一場勝利封住了日本人的嘲笑

甚至還吸引他們的支持

 

最後那場比賽,讓我數度感到鼻酸,眼淚還在眼眶打轉

教練說了「不能只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因此,球員們從不放棄任何一顆球,不到結束不放棄的精神

還有隊友們的支持,讓即使受了傷已經無法好好投球的主角也能繼續站在投手丘上

這種友情,讓人好感動

這種精神,讓他們到最後,不論結果如何,都已經贏得了在場觀眾的欽佩

所以最後全場都喊著「天下嘉農」

 

片長將近三個小時,但劇情感覺頗流暢,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

沒有感覺到無聊的部分

甚至有些橋段還頗有趣好笑的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值得支持的好片

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

真的很值得再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